一生頂多只有三次低點 鎖定蛋黃區莫蹉跎

相關關鍵字

 買房 高房價 蛋白區 蛋黃區 多空觀點

文/賴淑惠

「現在應該買房子嗎?」這個問題,我覺得也許可以試著從機率的角度來看,這樣說吧!很多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,已經工作十年以上,大概都看過不少房子,甚至買賣過幾間房子,你經歷過幾次房價盤整?以我的個人經驗來說,碰過兩次,一次是2003年的SARS,一次就是這一次,兩次相隔約12年之久,但,一個人一生能有多少次這樣的機會呢?

破解蛋黃區買房的5大迷思

低點千載難逢 自住客過這村沒那店

這個答案的算法,可以科學一點,如果每12年,才有一次低點出現,以目前年輕人的薪資狀況來看,20多歲,都還在辛苦的跟22k拚鬥當中,想要存錢,難上加難,因此,購屋的黃金時間,大約要從開始有點能力的30歲算起,這已經有點晚了,時間可是不等人的,因為超過65歲的退休年齡,除非你已經有能力,可以不用貸款購屋,否則銀行基本上不太願意跟這類沒有薪轉的退休階層打交道,所以,大多數人的黃金購屋年齡,約落在30到65歲之間,掐指一算,時間只有35年左右,這數字看似不短,但除以12年一次的房市低點,每個人這輩子碰到相對低點的機會,大約不超過三次,這樣一算,自住客真的還有這麼多觀望的時間嗎?

好不容易低點來了,我有看了三重房子已經兩年的朋友,本來跟我說,找到一坪35萬的物件就出手,殊不知眼看房價下修,上個月他看到一間單價已經33萬的中古屋,卻又告訴我,還要再等一等,我不懂的是,區域、價錢都對了,還有什麼可猶豫的?瘋狂逐低何嘗不是一種迷思,買像房子這樣的高價商品,買的便宜固然重要,不能把價格高低當成唯一考量,還要剛好找到機能、條件都是合的,從經驗法則來看,一個人一生能碰到的低點,寥寥可數,至多三次,運氣不好的,生不逢時,掐頭去尾,可能只有兩次,如果還要一心苦等最低點,機會稍縱即逝,一再蹉跎,再等下一個輪迴,又是一個十年起跳!

瞄準包租公逃難潮 從蛋白區買回蛋黃區

問題來了,這個時候,該怎麼買才最聰明?最近,有個房仲的調查,可以作為一個參考依據,根據數字顯示,台北市第2季預售房價的季跌幅約1.2%,但新北市第2季房價的季跌幅,卻有約1.4%,相較之下,蛋黃區的台北市,跌幅比蛋白區的新北市還高,這樣的趨勢,也反應在台北市的房價上,台北市外圍的萬華、內湖、北投等區,預售房價仍持續上漲,但「蛋黃中的蛋黃」大安區,預售屋的價格,第二季卻跌了1.95%,信義區的跌幅,甚至比大安區還要高,我當然不是鼓勵大家都去買信義區、大安區,畢竟這些區域的物件,再怎麼跌,仍屬相對高價,但這個數字背後的意義,不容小覷!

如果大家還記得,過去幾年,不少購屋客先求有再求好,拚命往次級區域買,不過,當房勢盤整的時機來臨時,我建議大家千萬不要為了省錢,再去蛋白區掃貨,因為這恐怕是自住客唯一可以擠進蛋黃區的機會了!蛋黃與蛋白區是一個相對的概念,所以,本來在看新北市的自住客,請你把眼光轉回台北市外圍,而一直在看北市近郊的購屋客,則可以把看屋區往市中心移動,難得碰上空前好時機,請記住,一定要力拚翻身!

不過,蛋黃區物件這麼多,該怎麼挑便宜?我最近發現一個現象,市場上出現一股「包租公逃難潮」,這些長期持有物件的包租公、包租婆,買的都是蛋黃區的小坪數套房物件,成交價有機會落在一千萬以下,他們本來打算以時間換取空間,等待房市翻轉,但,眼看土增稅、房地合一等政策亂流出現,他們開始擔心投資效益要等起碼五年後,才有機會入手,不如趁現在獲利了結,小賺只求安全下莊,因此,蛋黃區的小坪數物件,不但釋出量增,價錢鬆動的幅度也大,我就看到不少物件的出價,已經大大低於實價登錄價,屋主求售的意願也非常高,像這樣的蛋黃區物件,碰上了千萬不要錯過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▶▶▶

專業精耕北高雄美術館農十六凹子底巨蛋店面商仲物件捷運沿線等…

免費提供精準估價、行情諮詢、商圈未來分析及投資置產等專業服務!

任何不動產相關資訊,歡迎使用智慧通訊軟體(Line.App.微信…),線上即時交流,全年服務不打烊~

 

敬請指名

永慶不動產 高雄R14文信加盟店

許 霈 茹

 

專 線: 0927-783073

Line IDcute2805

信 箱:cute2805@gmail.com

部 落 格:

http://a0927783073.pixnet.net/blog

http://blog.xuite.net/a0927783073/twblog

FaceBook粉 絲 專 頁:

搜尋→永慶不動產許霈茹 高雄房產資訊站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0927783073hsu

arrow
arrow

    永慶不動產許霈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